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有条件提出2年内不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了解伊朗与欧盟核会谈动态的欧洲外交官3月7日透露,伊朗方面表示,如果伊被允许进行小规模铀浓缩研究的话,伊朗将承诺在两年内不进行工业规模的核燃料生产,但也能只是两年而已。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外交官说:“任何关于暂停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超过两年以上,以及延迟核研究活动(的要求)都会使协议难以达成。”

  上周五,伊朗曾表示可以在两年内不展开大规模的铀浓缩活动,但欧盟方面要求伊朗在十年内都不能进行任何铀浓缩活动。

  欧盟三驾马车英、法、德以及美国已经拒绝了有关允许伊朗进行小规模铀浓缩研究的提议,坚持说这可能会使伊朗获得用以秘密生产核武器的技术,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俄罗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正在推动西方国家允许伊朗在联合国核查人员的监控下进行小规模的铀浓缩研究。

  这位外交官反复重申,伊朗似乎下定决心要推进其核研究活动。“伊朗只能推迟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最多两年时间,这是给欧盟保全面子的一个解决方法……对伊朗来说,保全面子的一个方法是在这两年内展开有限规模的核研究活动。”(王亮亮)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