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可能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在联合国安理会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之际,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侯赛因·恩特扎米14日宣布,由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阿里·侯赛尼·塔什率领的伊朗代表团13日已经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方面重开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磋商。恩特扎米拒绝透露会谈的细节,只是说谈判仍然在继续。双方磋商的内容仍然是由俄罗斯提出的、在俄境内为伊朗建立铀浓缩设施、以避免对伊朗将铀浓缩技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担心。

  另据报道,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13日仍未能就拟议中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安理会主席声明达成一致。五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天上午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会谈结束后拒绝就会谈进展情况发表评论。他说,五国将在14日继续就该问题进行磋商。博尔顿同时称,不能排除英法两国在近日将声明草案向安理会其他10个成员国散发的可能,也不能排除将声明草案升级为决议草案交由安理会表决的可能。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13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延长美国自1995年3月15日以来一直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根据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令,任何美国公司或公民不得与伊朗进行任何石油或商业往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林立平廖雷)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俄罗斯的有关建议仍不失为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的有益尝试,中方一直支持伊朗和俄罗斯进行谈判,并希望谈判早日取得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