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亨氏陷入“问题米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昨天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则称,“我们是安全的”。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昨晚已宣布正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检测,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将依法处理。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昨晚向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其采用彻底检测程序以避免产品
和原材料中含有转基因成分。在权威独立检测机构就过去及近期产品所做的所有测试中没检测到任何转基因成分。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国家检测结果都未发现,我个人认为没有理由召回。”

  亨氏声明中提到“在涉及转基因及转基因食品的话题上,我们认识并理解现在存在的不同观点……目前尚无任何确认科学依据证实含有转基因成分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表示尽管世界上有很多学者都争论“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但目前学术界并无定论,我国也没有发文禁止进口转基因食品。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昨晚发表声明称,上市转基因农产品必须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目前中国尚未批准一例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也没有转基因水稻进入商品化生产。根据我国法规,在中国境内进行转基因产品调查和检测,必须遵照中国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并由农业部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事件关注

  绿色和平今年1月对北京超市货架上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检测后称,亨氏米粉中发现转Bt基因抗虫稻米,含有一种能够杀死昆虫的蛋白质(Cry1Ac),是潜在致敏源。相关产品为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而此前,美国亨氏食品公司控股的以色列雷梅迪亚公司出品的豆奶粉出现问题,已经被迫召回所有的豆奶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