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连降暴雨 希腊埃弗罗斯州进入防洪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典3月14日电(记者 温新年) :由于冰雪融化和几周来连降暴雨,希腊北方与保加利亚和土耳其接壤的埃弗罗斯州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洪灾威胁。希腊政府14日下令军队和消防人员随时待命,准备转移可能被洪水围困的北部村民。

  希腊政府副发言人安托纳罗斯说,由于保加利亚的上游大坝库区大量放水,埃弗罗斯河水位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接近了6米的警戒线。希腊政府此前已经要求保政府采取措施,
减少向希腊泄洪的排水量。同时,大量的冰雪融化也加剧了目前的恶劣局势。

  安托纳罗斯说,目前政府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保护好当地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政府正在同保加利亚和土耳其政府探讨永久解决该河洪灾威胁的问题。但这一问题很敏感,需要谨慎处理。

  希腊政府已于13日宣布埃弗罗斯州处于紧急状态。州长扎布尼迪斯在接受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政府已下令他们随时准备转移受灾人员。他说,埃弗罗斯河的河水一直还在上涨,因为每小时都会有成千上万立方米的冰雪融水和雨水汇入河流。

  国家电视台的新闻画面显示,埃弗罗斯河岸的许多村庄一片混乱,许多村民正忙于向安全地带转移他们的牲畜和财产。几十个水坝已经溢水,5万多英亩良田已被淹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