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杜贾尔村案第16次庭审举行 拉马丹称遭美军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高等法庭3月13日就杜贾尔村案举行第16次庭审,与伊拉克前总统同案的3名被告出庭作证。被告之一、伊拉克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班达尔承认,他在二十世纪80年代判处148名杜贾尔村什叶派人士死刑。但他强调说,这些人均受到适当庭审,曾招供试图暗杀萨达姆。

  “判决合法”

  伊拉克高等法庭从本月12日起,开始安排本案8名被告出庭作证。截至13日,除萨达姆和他同母异父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之外,其余6名被告均已作证。

  在13日作证的3名被告中,班达尔和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显然为重要人物。

  班达尔说,他判决148名杜贾尔村人死刑,但审判过程“符合法律”。“他们袭击共和国总统,并且招供,”他说,“法院别无选择,只能贯彻法律。”

  萨达姆1982年7月在杜贾尔村遭到达瓦党枪手暗杀袭击,148名杜贾尔村村民在被捕后遭处决。

  萨达姆出庭时曾承认,他下令由伊拉克革命法庭审理这148人之案。但他强调,他有权这么做,因为这些人被控试图暗杀他。

  班达尔说,调查法官让他指证萨达姆和巴尔赞,“由于我拒绝,他们就指控我”。

  “美军打我”

  拉马丹当天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出庭,宣读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他否认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合法性,并声称自己在2003年被捕后,遭到美军士兵殴打。

  拉马丹说:“我一点儿也没参与杜贾尔村的事情。”他甚至否认曾去过杜贾尔村。

  拉马丹现年66岁,很早就加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并与萨达姆结识。在杜贾尔村案发生时,他是第一副总理。控方说,报复杜贾尔村就是出自他的建议,并由他负责实施。拉马丹13日说,美军为了获得萨达姆的下落,对他实施拷打。“他们对我拳打脚踢,问萨达姆在哪儿,”拉马丹说,“我的血流到地板上,我感觉快要晕倒、无法呼吸。”他还说,他被断水、蒙眼和保持站立很长时间。但他说,他没有泄露萨达姆的下落。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