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韩撤销联合军演 以维护和平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要求美国和韩国撤销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发言人说,美韩即将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完全违反了去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所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存的原则,尤其是在当前朝美之间不信任加深和对峙加剧的情况下,这样的演习将使朝鲜半岛的形势变得严峻。发言人称,朝鲜军方正
密切关注着这一演习,并做好了主动对付任何情况的一切战斗准备。

  新华社平壤3月14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美国自身存在着严重的人权问题,根本没有资格和脸面来评论别国的人权状况。

  外务省发言人说,美国把自己装扮成“人权卫士”是对公正的国际舆论的侮蔑,尤其是美国对朝鲜的人权问题指手画脚,严重干涉了朝鲜内政,是出于孤立和扼杀朝鲜的政治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