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中东各方保持克制全力避免局势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3月14日电(记者 刘历彬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4日傍晚发表声明,要求有关各方采取克制态度,避免中东局势因以色列在杰里科的军事行动而进一步恶化。

  由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马约拉尔宣读的这份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对中东地区最近的暴力活动深表关切,并呼吁各方采取最大的克制态度,采取紧急措施恢复局势平静。声明同时呼吁有关方面立即释放被绑架人员。

  应巴勒斯坦方面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目前的中东局势。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甘巴里向安理会通报了有关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攻入杰里科监狱的情况。以军在这次行动中逮捕了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萨阿达特和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舒贝基等人。甘巴里指出,由于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以及巴勒斯坦方面采取的抵抗行动,本已紧张的中东地区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他还说,安南秘书长和中东和平进程特使德·索托正在与各方保持联系,要求有关方面采取措施恢复局势平稳,并释放所有被绑架人员。

  卡塔尔在当天的会议上提出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要求以色列结束在杰里科的军事行动,终止在当地的宵禁令,立即将所有被捕人员归还巴方,并从杰里科撤出所有军队,使当地局势恢复到冲突前的水平。但由于安理会成员之间的意见不一致,这一主席声明当天未能获得通过。马约拉尔表示,安理会将在15日继续就中东局势进行磋商,并寻求通过主席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