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主张非洲问题由非洲人来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4日电(记者 袁晔):正在南非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说,非洲仍然面临贫穷、动乱、饥荒、疾病等巨大挑战,坚持走发展的道路是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为此非洲人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安南在向南非议会发表演讲时指出,人们可以把非洲的问题归咎于其殖民历史和当今不公正的国际环境,但非洲人也要认识到,他们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发展寻找新思
路。在这一点上,南非正在做出表率。南非曾经历种族歧视和种族压迫的痛苦,但南非人民以宽恕与和解对待过去,同时南非积极参与地区发展和周边国家的维和行动,在非洲事务中的领导地位日益显现。

  安南说,当今世界财富和权力的分配不均是非洲面临的又一重大挑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发展中国家团结起来,协调立场,与发达国家谈判。他说,南非正积极与中国、印度、巴西等其他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展开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这种做法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

  安南13日抵达开普敦,开始他自1997年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对南非的首次正式访问,此次访问也是他非洲四国之行的首站。安南还将访问马达加斯加、刚果(布)和刚果(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