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围攻巴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围攻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的一座巴勒斯坦监狱,要求狱中在押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艾哈迈德•萨阿达特投降。

  截至发稿时,监狱外的以军还在与监狱内萨阿达特等在押人员对峙。包围

  当地时间14日早晨,数百名以军士兵进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严密包围那里的
一所监狱。以军要求包括萨阿达特在内的多名狱中在押巴方人员向以军投降。

  以色列指控萨阿达特2001年策划并输送人阵成员暗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雷哈瓦姆•泽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上周表示准备释放萨阿达特,引起以方强烈不满。

  “我们的目标是逮捕他们,”一名参与行动的以军军官对《国土报》记者说,“没有谈判余地,要么出来,要么被打死。”

  美联社说,以军向监狱外围发射了坦克炮弹,并使用推土机推倒了部分外墙。这一过程中,以军和包括监狱狱警及在押者在内的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巴方官员说,一名巴方警卫和两名在押人员在枪战中身亡,还有十多人受伤。

  数小时后,第一批被蒙上双眼的巴勒斯坦在押人员走出监狱,并被以军命令脱去囚服。不过,萨阿达特仍然拒绝投降。撤离

  萨阿达特所在的杰里科监狱此前一直接受国际观察员的监管。不过,负责那里监管任务的美英两国观察员在以军到达前就已经撤离。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此表示强烈不满。阿巴斯认为,英美观察员应为以色列围攻行动造成的后果负全部责任。抗议

  以军包围监狱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巴勒斯坦民众的强烈抗议。监狱外聚集大量巴民众,他们向以军投掷石块、燃烧瓶,以军车辆也成为攻击目标,不过没有以军士兵受伤。

  一些巴武装人员则将怒火发泄到了提前撤离的国际观察团身上。

  英国媒体播出的电视画面中,一些手持武器的蒙面武装人员冲入英国在加沙的办事处,并纵火焚烧大楼。当地警察在阻止人群拥往那里时与武装人员发生冲突。

  另据目击者说,武装人员在加沙另一地区袭击了美国“中东教育和培训中心”。

  与此同时,《国土报》援引巴“阿克萨烈士旅”发言人的话说,该组织要求“所有美国和英国公民在两小时内离开巴勒斯坦土地”,否则将面临被绑架或其他安全威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