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领导人重返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比让3月14日电(记者黄伟李明):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纪尧姆·索罗14日抵达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会见了科总统巴博和过渡政府总理科南·班尼。这标志着这位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时隔一年多之后重返政府参政。

  索罗当天会见巴博后对新闻界说,他与巴博讨论了科当前形势以及与和平进程相关的问题,会谈"富有成果"。科各方政治力量正朝着恢复和平的方向而努力。

  索罗在会见总理班尼后说,科反对派武装为其所有参政代表重返政府而感到高兴。他表示希望科特迪瓦能早日举行民主、公正及透明的总统选举,以彻底解决持续3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索罗曾在前总理塞义杜·迪亚拉领导的科民族和解政府中担任新闻国务部长一职。2004年10月,他以安全为由中止参加政府工作。他目前在科过渡政府内担任主管重建项目与重新安置的国务部长一职。这是他自科过渡政府去年12月底成立以来首次返回阿比让参加政府工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索罗重返政府参政是科政治形势日趋缓和、和平进程重燃希望的重要迹象。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斗争不断,导致和平进程屡屡受挫,预定的总统和议会选举无法如期举行,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延长巴博总统任期一年的建议,并希望科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