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遗址纪念馆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的修建工程13日动工。部分“9·11事件”遇难者家属当天举行记者会和抗议活动,对纪念馆的设计方案提出异议,要求停止施工。

  13日早8时左右,数辆载重汽车驶下世贸中心遗址的斜坡,卸下木材和其他设备。十几名建筑工人开始在即将修建纪念馆的地方清理瓦砾,查看双子塔楼地基的损坏情况。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主要是清理瓦砾,准备场地,两三个月后才开始修建纪念馆的主体结构。负
责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官员说,目前没有举行正式奠基仪式的计划。

  同一天,代表“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的“9·11家属联盟”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记者会,谴责负责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的有关当局使“9·11事件”的死难者蒙羞,辜负了公众对他们的信任。该组织10日曾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发出禁令,制止纪念馆工程开工。他们坚持认为,将纪念馆建在地下的设计方案既不符合安全要求,也未能体现家属们对死者的哀思和怀念。

  名为“反省缺失”的纪念馆设计方案是从5200多件参赛作品中层层筛选出来的。该设计方案的中心是两个低于街面、绿树环绕的水池以及一个露天广场。所有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和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事件中丧生的死难者的姓名将被雕刻在围绕水池的石栏上。

  负责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认为,他们的设计方案遵循了既要向遇难者表示哀思尊敬,也要保护历史的原则,实现了安全与美感的高度结合。该公司总裁斯蒂芬·普赖尔表示将继续听取遇难者家属对此事的关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有关当局已经充分听取了各界的意见,现在是做出决定和着手动工的时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