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球击落韩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青年时报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14日说,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当天表示对“高尔夫球风波”负责,并正式向韩国总统卢武铉提出辞职,而总统卢武铉也已接受了李海瓒的辞职申请。

  总理第四次道歉

  金晚洙说,卢武铉14日在会见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代表郑东泳时表示,将接受执政党关于总理辞职的意见,这实际上等于接受了李海瓒的辞职申请。金晚洙还说,新总理人选将待日后决定。

  李海瓒是2004年6月被卢武铉任命为国务总理的,被认为是“实权派总理”。

  李海瓒曾于13日再次道歉。韩国舆论认为,李海瓒此番道歉讲话可能是为正式提出辞职作铺垫。

  李海瓒当天说,由于行事轻率,他愧对国民和努力工作的政府高级官员们。他因此领悟到今后行事要更加慎重和深思熟虑。这是他第四次就他打高尔夫球一事道歉。

  祸起一场高尔夫球

  此次事件起源一场高尔夫球。3月1日是韩国“三一运动”87周年。“三一运动”是指1919年朝鲜人民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独立的运动。现在韩国和朝鲜每年都举行纪念活动,韩国还放假一天。与此同时,当天韩国的铁路工人还举行了全国性罢工,全国的铁路交通处于混乱状态。就在这种情况下,李海瓒到釜山与地方商人一起打高尔夫球。所以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强烈反响。

  为此,李海瓒3月5日首次向公众道歉,并表示等到总统卢武铉访问非洲回国后与他讨论自己的未来。但是“高尔夫球风波”不但没有平息,反而因传出李海瓒在打高尔夫球时赌球而愈演愈烈。韩国媒体报道说,与李海瓒一起打高尔夫球的3名商人说,涉及赌球的金额是40万韩元(约合410美元)。

  在野党逼总理辞职

  韩国5月31日将要进行地方选举,选举成败直接关系到明年的总统选举。因此在野党大国家党抓住机会,除攻击李海瓒打高尔夫球选择的时机不对外,还攻击与李海瓒一起打球的一些商人来路不正,其中包括曾在大选中贿选和操纵股市的商人。为此,大国家党要求政府对此进行调查,并要求李海瓒辞职。该党还暗示,如果不撤换总理,该党将提出罢免案。

  面对大国家党的压力,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终于打破沉默,于13日决定向卢武铉转达他们的看法,即李海瓒辞职不可避免。开放国民党官员说,该党领导层是根据该党议员的意见以及对党员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作出这一决定的。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党员认为李海瓒应该辞职。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