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中俄多摊联合国会费 日本建议带有政治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3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第60届联大负责预算问题的第五委员会13日下午讨论了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计算问题,日本上周提出的设定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低会费标准的建议遭到了俄罗斯、中国等许多国家的批评。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闭门会结束后对媒体说,联大五委讨论了各项有关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的建议,特别讨论了日本提出的方案。日本的建议带有政治动机,偏离
了既有的按能力支付的原则。中方在会议中已明确表示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泰国代表说,日本的建议显然是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这一建议目前并未得到其他国家的响应。

  日本10日向联大五委提出一项建议,要求对联合国会费现有分摊比例的制定方法进行修改,使它既反映各国的经济状况,又能把他们在联合国的“地位和责任”考虑在内。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分摊的会费应至少占会费总额的3%或5%。

  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每3年重新确定一次,联大五委将在今年底前确定2007年至2009年各国的会费分摊比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