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西弗吉尼亚矿难或由闪电引燃甲烷气体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萨戈煤矿矿主14日说,今年初矿难发生的原因可能是由一道闪电引燃矿井下封闭区域中的甲烷气体引发的。

  国际采煤集团首席执行官本·哈特菲尔德说,公司调查发现3项证明闪电导致矿难发生的有力证据:天气预报员证实矿难发生时,矿井附近出现一道异常巨大、威力强

  大的闪电;美国地质勘探局证实萨戈附近发生一次地震;矿井自身安装的大气监测系统也发出一次燃烧警报。 虽然电荷行进精确路线目前正在调查中,但哈特菲尔德排除了附近一家天然气井导致爆炸的可能。

  哈特菲尔德打算把调查结果通报遇难矿工家属和矿工。按照计划,萨戈煤矿将于15日恢复生产。

  萨戈煤矿1月2日发生爆炸,被困井下的13名矿工中除1人获救外其他12人全部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