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联合国会费分摊方案遭多数国家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13日向第60届联大负责预算问题的第五委员会提出2007至2009年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计算方案。当天,日本再次在会上提出修订此前会费分摊方式,10日日本已公开自己的方案。

  两国提案计算方法虽不同,但其结果却类似,即保持和减少美日现有负担份额,增加其他国家分担比例,这遭到了大多数国家反对。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闭门会结束后对媒体说,日本建议带有政治动机,偏离了按能力支付的原则。中方在会议中已明确表示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

  与会的一位俄罗斯代表也表示,日本的建议违反了能力支付原则,俄罗斯无法接受这一建议。他说,日本建议不可能在第五委员会获得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