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害中国公民的南非主犯被判6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2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据《非洲时报》14日报道,南非布隆方丹高等法院本月10日将杀害中国公民单国星和李文生的主犯判处68年监禁,2名从犯分别被判处9年和11年监禁。

  中国上海人单国星和湖南人李文生2004年10月17日中午在距南非自由州省布隆方丹
市约50公里的一家塑胶袋工厂被3名持枪歹徒残忍杀害。歹徒还抢走了8万兰特(约合1.23万美元)和2辆汽车。

  案发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立即派人赶往事发地点,要求警方将歹徒绳之以法。3名嫌疑犯被抓获后,总领馆敦促南非有关方面依法严惩罪犯。

  布隆方丹高等法院2月27日开始对3名嫌疑犯进行了长达10多天的审判,最终裁定26岁的主犯萨米埃尔·马塔塔5项罪名成立,共对他判处68年的监禁。一名18岁和另一名23岁的从犯则分别被判处9年和11年徒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