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玛丽”之父在法获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8 新民晚报

  

“超级玛丽”之父在法获勋章

  法国政府13日颁发艺术文学骑士勋章,对象是3名为虚拟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的游戏发明人。“超级玛丽”之父、日本游戏设计师宫本茂获此殊荣。

  说到电玩游戏,就不能不提到“超级玛丽”。在电玩领域,“超级玛丽”可谓站在
潮流前端的“革命者”。

  3人被授勋章

  在13日的颁奖典礼上,法国文化部长德瓦布尔亲自为“超级玛丽”的设计师宫本茂颁奖。他称赞宫本茂说:“你彻底改变了世界电玩领域。”

  此次获得艺术文学骑士勋章的另外两名游戏制作者均来自法国。一个是米歇尔·安塞尔,他设计的游戏“雷曼系列之超越善恶”是该系列的杰出代表,弗雷德里克·雷纳尔则以“时空游侠”及“鬼屋魔影”获得嘉奖。

  艺术文学骑士勋章设立于1957年,用来表彰贡献卓著的艺术家。

  成为领军人物

  宫本茂现年54岁,在日本任天堂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董事。

  为任天堂工作期间,他开始制作出第一个电视游戏——“大金刚”。此后,他陆续推出“超级玛丽”系列、“任天堂吉祥物”、“塞达尔传说”以及“任天堂狗”,均大受欢迎。现在,宫本茂已经成为日本电玩游戏研发领域的领军人物。评论称他有“令人生畏的创造力”。德瓦布尔称赞他是“时尚的创作者”,“给游戏以生命、创造梦一般的世界、富于真诚的想象力”。

  系列游戏热卖

  “超级玛丽”系列游戏自20世纪80年代初问世以来,一直深受游戏迷的青睐,多次创下游戏销售纪录,大大促进了电玩在全世界的推广。通过游戏主人公“留着小胡子的水管工兄弟”的视角,宫本茂向电玩玩家展示了他眼中的世界。

  迄今,“超级玛丽”系列的全球销量已超过1.8亿套。凭借这一标志性游戏,任天堂公司巩固了自己的电玩领域“老大”地位。

  李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宫本茂与他设计的“超级玛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