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身陷“高尔夫球丑闻”被迫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韩国总理李海瓒自本月初陷入“高尔夫球丑闻”后,已多次向民众道歉,但批评声还是不绝。他14日向刚刚出访归来的总统卢武铉递交辞呈。当天晚些时候卢武铉表示,将接受李海瓒的辞职决定。

  联合通讯社援引青瓦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李海瓒已经取消所有公共日程和公共露面安排,在总统任命新总理前,副总理韩鰆洙将代行总理职权。

  韩国独立政治分析家余章孙(音译)评价李海瓒辞职时说:“这将是对总统执行政策的严重打击,总统在寻找有李海瓒般能力的人时将面临严重压力。”

  李海瓒2004年6月出任总理,尽管在韩国政治体系中,总理的实权有限,但李海瓒仍被认为具有相当影响力。他下台的直接原因是3月1日在休假时与一群商人打高尔夫球,当时正是韩国铁路系统工人大罢工的第一天。反对党批评李海瓒“不务正业”,“不分轻重缓急”。

  媒体还披露说,当时打高尔夫球的人中有一名商人曾因操纵股价入狱,3月2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因那名商人与其他公司结成价格联盟而对他处以35亿韩元(约合358万美元)罚款,这使人们怀疑那名商人与总理打球是否“醉翁之意不在酒”。韩国媒体还报道说,那场高尔夫球赛中还涉嫌赌博,尽管赌注不大,但是一名商人付了所有钱。反对党借题发挥,要求李海瓒下台。

  主要的反对党大国家党14日还向检察人员投诉,希望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