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管教中心看守打死黑人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年1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少年马丁·李·安德森在少年管教中心死亡。佛州当局宣布的验尸结果为,安德森死于一种血液病。

  但安德森父母质疑这一结论,认为儿子死于少管中心训练营看守的殴打,要求实施二次验尸。著名法医迈克尔·巴登博士14日说,根据二次验尸,安德森死于殴打。

  录像显示曾遭殴打

  安德森死后,迫于媒体压力,佛罗里达州当局公开了这名14岁少年在管教中心锻炼身体时的监控录像。一个多小时的画面显示,管教中心多名看守对安德森拳打脚踢,站在旁边的一名护士没有制止。

  看过录像带后,安德森的父母为查出真正死因,还儿子一个公道,同意从坟墓中挖出儿子的尸体,要求法医实施二次验尸,并邀请巴登博士代表他们监督验尸。

  巴登博士曾在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博士遇刺案中担任验尸官。“我认为,安德森之死,是由于你们在录像中看到的事情所致。”巴登认为第一次验尸结论不正确。

  首次验尸引发质疑

  首次验尸由当地法医查尔斯·西伯特完成。西伯特得出的死因报告说,安德森体内大出血是因镰状细胞症引起。

  镰状细胞血症是一种先天性血液疾病,患者血液中的红细胞呈异常镰刀形,从而造成血液输氧能力偏低。这一结论遭致安德森家人、医学专家、佛州议员等人的强烈怀疑。

  美国埃默里大学教授埃克曼说:“达到人类耐力极限时,镰状细胞血症患者面临的风险的确会有轻微增加。但那要大量运动、深度脱水。”

  死者亲人要讨公道

  安德森的母亲吉娜·琼斯14日说,管教中心看守与护士是杀害她孩子的凶手,首次验尸法医则是肇事者企图掩盖事实真相的帮凶。

  “从第一天开始,他们就试图掩盖,”琼斯说,“看守和护士应该为他们所犯下的罪行受到惩罚。他们杀死了我的孩子。现在,我希望公正,应该把那些看守和护士抓起来。”

  安德森家人认为,由于他的一头长发引起管教中心看守“注意”,遂成为虐待对象。

  安德森2005年6月因盗窃亲属的切诺基被捕,缓刑期间在一所学校里再次违法,随后被送进这家名为“海军新兵训练营”的军事化少年管教中心。

  民权组织纷纷支持

  许多民权组织成为安德森父母的坚定支持者。美国最大黑人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南方基督教领导会议”、“彩虹推进联盟”等一些民权组织成员连日在西伯特办公室外“守夜”。

  目前,当地法院尚未对任何人提出指控。不过,由海湾县治安官办公室管理的“海军新兵训练营”已经关闭。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