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伊拉克正处内战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当局14日发现了至少87具尸体,他们都是被射杀的。当局14日在巴格达的一个什叶派居民区的一处墓地里挖出了29具尸体,他们都只穿着睡衣。伊拉克正越来越接近公开内战。

  一些流血事件看起来是对萨德尔城贫民区两天前遭到炸弹和迫击炮弹袭击事件的报复。那次袭击事件至少造成58人丧生,230多人受伤。

  与此同时,伊拉克内务部长贾巴尔告诉美联社,安全官员已挫败了一起数百名“基地”组织成员渗透进入巴格达绿区周边地区的阴谋。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称,421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企图攻入美国和英国驻伊使馆并扣押人质。数名国防部官员已因参与这一阴谋而被逮捕。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菲尔德14日称,他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此事的确切报告,但是他提醒说,早些时候的说法经常是在晚些时候被纠正。他说:“我们一直知道,人们曾试图渗透进入各种安全部队,试图接近一些禁区。我还没有收到新的情况。”

  警方于14日早上开始挖尸体,挖尸体的工作一直持续至15日,这是上个月萨迈拉什叶派圣地阿斯卡里清真寺金顶遭袭被毁后发生的第二轮宗派仇杀活动。阿斯卡里清真寺金顶遭袭后发生后,

伊拉克发生了宗派仇杀的高潮。有500多人在这轮袭击中死亡,多数是逊尼派穆斯林和及宗教人士,此外还有数十座清真寺被毁。

  由于首都形势严峻,伊拉克内务部官员已宣布在今天下午八点至明天下午四点禁止驾车出行以防止汽车炸弹和自杀式袭击者。伊拉克议会将举行自去年12月15日选举后的首次会议。(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