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麻生再次鼓吹“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3月15日电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4日下午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再次鼓吹“中国威胁论”。

  据此间媒体报道,麻生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回答议员有关中国提高军费问题的质询时,指责中国军费增长“内容不透明”,并称,这种增长可能会使别国“认为很受威胁或感到恐怖”。

  去年12月,麻生就曾指责中国增加军费的做法使中国“正在成为相当程度的威胁”。他的这一立场遭到了日本自民党内很多人的反对。今年1月31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的提交国会的政府答辩书中说,日本政府不认为中国有侵略日本的意图,没有把中国视为威胁。

  麻生自担任日本外相以来,曾多次就中日关系大放厥词,在国内外遭到了强烈批评。日本媒体认为,麻生屡屡鼓吹“中国威胁论”是为了在未来大选中得到右翼势力的支持。(记者何德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