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因财政拮据削减参加亚运选手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五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亚运会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因财政困难,菲律宾体育委员会已大幅缩减参加第十五屇亚运会的运动员规模,可能减至不够五十人。这将是菲律宾近年来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少的一次。人们对此表示失望。

  菲律宾亚运会工作组组长戈滕科克说,由于菲律宾体育委员会提供的财政经费极为有限,无法支持更多运动员参加多哈亚运会。因此,工作组制订的遴选原则,只能以优中选
优的方式,挑选不超过五十人代表菲律宾参赛。

  戈滕科克还说,尽管亚运村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的食宿都是免费的,而且亚运会工作组也将尽量节省开支,但这并不意味着运动员人数可能增加。

  二00二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十四屇亚运会中,菲律宾曾派出了二百三十三名运动员参赛,结果获得

台球
拳击
和马术项目的三块金牌。而在去年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中,菲律宾历史性地名列奖牌榜第一,使该国体育界为之振奋。

  今年年底在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屇亚运会仅派出五十人参加,这将是菲律宾近年来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少的一次。喜爱运动的菲律宾人都为此感到失望。

  另据报道,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十二月一日至十五日在多哈举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总干事阿卜杜勒.哈里德.阿尔卡赫塔尼表示,卡达尔首都多哈已经做好了准备,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我们的目标是组织一届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到相融的运动盛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