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未证实阿塞拜疆有三人死于H5N1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3月14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14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未能证实在阿塞拜疆有三人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阿卫生部新闻官员马梅多娃早些时候曾向媒体宣布,对该国南部萨利扬区4名死亡患者的检测结果显示,其中3人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据马梅多娃说,此次检验所使用的仪器为进口设备,由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在该国安装,世卫组织的专家参与了检测过
程。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对记者说,在阿塞拜疆对上述3人的血样检测结果显示有H5型禽流感病毒毒株的存在,但并没有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N1型毒株。她说,目前在阿塞拜疆进行的所有检测由临时运抵阿塞拜疆的仪器进行,该仪器不具备足够性能来检测出禽流感病毒的N1型毒株。

  沙伊卜表示,现在世界上很少有检测室能够检测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3名死者的样本将送往世卫组织设在伦敦的专门检测室,最终检测结果将在几天后揭晓。

  不过,该发言人证实在阿塞拜疆境内的10名患者(其中3人死亡)属于禽流感疑似病例。她认为,在萨利扬区2月首次发现家禽携带禽流感病毒后出现的疑似死亡患者中,第1名死者应当不是死于禽流感病毒,因为她去年曾经感染肺炎;3月3日出现的第2名死者很有可能死于禽流感;随后,一名16岁的男孩在同一地区死亡。

  世卫组织宣布,再派一个由两名专家组成的小组奔赴阿塞拜疆协助调查。据世卫组织统计,从2003年初起,全世界有7个国家的177人感染禽流感,其中98人已经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