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演讲对伊拉克前景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13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了一次演讲,对目前的伊拉克局势表示乐观,表扬了伊安全部队的工作能力,并呼吁伊各派领导人能够求同存异,组建新政府。与此同时,布什还将伊拉克近期发生的多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与伊朗联系在了一起。

  对伊拉克前景表示乐观

  布什将为伊战三周年进行系列演讲,3月13日的演讲是系列演讲的第一站。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此次演讲中向美国公众保证伊拉克局势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布什表示:“伊拉克局势依然紧张,我们仍然能够看到教派冲突袭击活动……然而,我们仍能看到希望。”他相信,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将会尽全力阻止内战危机发生。

  布什在演讲中还高度赞扬了伊拉克安全部队,称他们的能力正迅速提高。“由于他们的(良好)表现,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逐步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信任。”

  布什表示,目前伊拉克境内有130支军队和警察部队,其中60支部队在维护治安方面扮演主要角色,而去年伊境内只有120支部队中的40支在负责主要的治安工作。目前,在伊拉克44万多平方公里领土中,伊安全部队已经能够初步维护约7.8万平方公里的治安,这一数字远远超出了白宫预先的估计。

  布什说,美国的目标是让安全部队在今年年底能够胜任大部分地区的治安工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驻伊联军还向伊安全部队提供了相关的培训。

  布什承认伊拉克警察的培训和能力远远落后于安全部队,但是他表示这一问题将会在今年予以解决。

  从伊撤军时机还不成熟

  早先,美国政府曾经承诺,如果伊拉克军方和警察有足够的能力维护大部分地区的治安,美军就会逐步从伊境内撤离。在此次演讲中,布什虽然表扬了伊安全部队的工作能力,但是他仍拒绝为撤军设置时间表。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当天并未就13.2万名驻伊美军的撤离问题做出表态,只是模糊地暗示伊拉克还需要美军的支持。他说:“我们不能失去我们的勇气……敌人将会以两种方式在伊拉克出现:更嚣张或是被打败。”

  敦促伊领导人求同存异

  在演讲中,布什还再次呼吁伊拉克各派领导人放下分歧,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从而有效的遏制伊拉克局势的恶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表示:“伊拉克领导人懂得,他们必须将分歧放在一边,跨越政治、宗教和教派界限,组成一个联合政府,这将赢得全伊拉克人民的信任……通向伊拉克未来和平道路的唯一途径就是团结。”

  指责伊朗插手伊拉克事务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演讲中也没有忘了敲打伊朗,他声称伊拉克许多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都可以追查到伊朗身上。布什表示,联军通过对搜集到的线索和路边炸弹碎片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炸弹是由“伊朗制造的”。

  布什认为,正是由于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提供了安装炸弹的相关装置,才导致了这些袭击事件的发生,因此伊朗应该对此负责。(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