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称考虑为中立者让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 泰国首都曼谷总理府前的反政府集会十五日进入第二天,并声称将持续下去直到塔信辞职。而一直坚称不辞职的看守内阁总理塔信今天突转口风,萌生了一丝去意。

  出现在泰国武里喃府泰爱泰党大选造势活动上的塔信,连日奔波于东北部各府后在电视里看起来有点疲惫。他告诉媒体,他正考虑为一个中立者让位的建议,以展开政治改革

  “那是一个好建议,我正在考虑它。”被问及他辞职和任命一个可信任的人取代他是否更好时,塔信说。

  不过,他马上补充说道,这并不意味着他将屈服于抗议示威。他将在合适的时候和在国家利益的基础上作出决定,不受那些抗议示威者的影响。

  他说,他的决定将建立在什么对国家有利的基础上,而不是基于来自各种团体的政治压力作出决定。他不是一个留恋权力的人,但是他还有职责要完成,他将必须很小心,考虑周详;必须花时间来考虑和决定该如何做,因为他有责任完成他的使命。

  将近五十七岁的塔信•钦那瓦,一九九四年开始从政,相继出任川•立派政府外交部长、班汉政府副总理、差瓦立政府副总理。一九九八年创建泰爱泰党并出任党主席,二00一年出任总理,二00五年再度蝉联总理,迅速崛起为东南亚政坛一个新的强势政治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