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计划退休后去非洲工作 曼德拉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0: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表示, 他退休以后将到非洲做些基层工作。

  安南当天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会谈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 退休以后, 他将和妻子搬到加纳居住,他将致力于促进非洲农业生产和女童教育以及赋予妇女权力的工作。

  曼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南是一位卓越的联合国秘书长, 与他那些高高在上的前任们不同, 安南懂得帮助黑人, 并在他的工作中把所有人, 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 都联系到一起。 曼德拉还说, 安南脚踏实地而且不歧视他人。

  安南当天还访问了曾是南非反抗种族隔离制度中心的索韦托。他于13日抵达南非开普敦, 开始今年年底卸任之前为期两周的非洲四国之行, 这也是他1997年上任以来首次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

  继南非之后, 安南将前往

马达加斯加,并随后访问刚果(布)和刚果(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