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发现保存完好的未知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5日电(记者 刘向)科学家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发现了一具保存近乎完好的1.5亿年前的恐龙化石,并认为这一恐龙是一种新恐龙。

  侏罗纪晚期的小型恐龙遗迹很难找到。这只被称为JURAVENATORSTARKI的幼年食肉恐龙身长75厘米,有两条腿,生活在侏罗纪晚期。新发现的化石除遗失长尾巴外,几乎保存完好,是欧洲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的食肉恐龙化石。

  德国女考古学家乌尔苏拉·格利希和美国同行经过一年研究,在将于16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研究成果。

  供职于

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的格利希说,与其他双足食肉
恐龙
的不同之处在于,新发现的恐龙化石没有羽毛。她说:“看来羽毛的演变要比人们原来想像的复杂。”这一研究成果可能引发有关恐龙羽毛产生的新一轮科学争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