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通过原则决定准备接纳南奥塞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3月22日晚,俄罗斯总理助理根纳季·布卡耶夫在南北奥塞梯政府联合会议结束后宣布,俄罗斯领导层已通过原则决定,准备吸收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的加入。此前,南奥塞梯已正式要求俄罗斯在历史文件基础上对其予以接纳。

  俄总理助理布卡耶夫表示:“希望南北奥塞梯很快能成为一个统一的共和国,其名称众所周知:阿拉尼亚。俄罗斯领导层已讨论过这个问题,之后的工作应促进已通过的决定
尽快实现。”

  俄专家认为,俄罗斯将依照科索沃的模式实现南北奥塞梯的统一,目前,欧洲正在讨论把科索沃分离出塞尔维亚主权版图的问题。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23日宣布,自己并不知道什么关于南奥塞梯加入俄联邦的决定,现在谈论这个问题为时尚早。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独联体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萨维利耶夫表示:“南奥塞梯加入俄联邦的法律基础很快就会出现,如果国际社会决定承认科索沃这个塞尔维亚自治地区独立的话。根据我对普京的了解,俄罗斯将以科索沃的先例解决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

  米罗诺夫强调说:“南奥塞梯的命运和加入俄联邦的问题取决于科索沃将获得什么样的地位,我们在密切关注科索沃发生的问题,那里的局势与南奥塞梯非常相似,也是要建立独立国家。在此局势下,如果有人说,南斯拉夫是一回事,高加索是另外一回事,那么这将是最臭名昭著的双重标准。现在的国际法准则证明格鲁吉亚的领土完整,而且,大部分南奥塞梯民众宣布他们想成为俄联邦的一部分。不过,这个问题不简单,现在不可能一次解决。”

  俄罗斯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总统马姆苏罗夫23日宣布,南北奥塞梯合并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时间问题。他说:“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如何进行(统一),如果格鲁吉亚当局稳定还可以预测出些什么。事实上南奥塞梯居民几乎全是俄罗斯公民,北奥塞梯将向南奥塞梯提供大量援助,发展兄弟国家经济。我们是一个民族,我们要互相帮助。”

  格鲁吉亚议会国际问题委员会主席加巴什维利认为,俄罗斯试图利用科索沃问题先例解决南奥塞梯问题是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的,因为科索沃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不是一回事。(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