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新年4天假期车祸多138人丧生175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1日电 泰国政府11日宣布,泰国新年假期伊始仅四天,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已造成138人死亡,1751人受伤。

  泰国公路安全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四天里,全国共发生1544起道路交通事故,其中,四分之一以上是因酒后驾驶引发,超过五分之四是摩托车事故。

  泰国新年又称“宋干节”,是泰国最主要节假日之一,在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大部分泰国人都能享受一周多的假期,人们通常利用这个长假回乡与家人团聚。

  长期以来,泰国政府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公众的

交通安全意识,但在新年长假期间,道路
交通事故
导致的死亡人数居高不下。2005年的10天新年假期中,交通事故共造成522人死亡,16395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