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沙龙被正式除去以色列总理职位奥尔默特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凌晨零时(北京时间15日凌晨6时),以色列内阁会议正式宣布取消沙龙的总理职务,同时任命奥尔默特接掌所有权力。到目前为止,沙龙因中风引发的深度昏迷已经持续了100天的时间。

  以色列法律规定,国家总理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后,如果在100天后仍然无法恢复,将被认为是不再具备担任该职务的资格,他所有的职务及权力将会被永久性的取消。现年78岁
的沙龙从1月4日起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脑组织也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医院认为他的脑神经系统几乎不可能再恢复正常。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

医院的医生称,随着时间的流逝,沙龙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沙龙于1月4日因严重中风入院接受治疗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在沙龙被送往医院后,医生们共对他进行了七次手术。就在数周前,哈达萨医院还对沙龙做了手术,切除了沙龙部分已经被严重损坏的肠子,这使他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在最近对他进行的一次手术,从沙龙的的腹内抽出了大量存积的液体。哈达萨医院还稍后还准备对沙进行另外一次手术,但却因沙龙呼吸道感染而被迫推迟。

  沙龙入院接受治疗后,他的私人医生伊美尔宗对哈达萨医院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伊美尔宗称,“我作为沙龙总理的私人医生,我给患者的第一个最主要的建议是至少治疗观察1个半月,先是接受医生不间断的观察,然后疗养,之后考虑逐步恢复积极活动,但不能是总理这种困难重重且责任重大的职位。考虑到患者78岁的高龄和他自己的性格,为患者着想,我会要求他好好休息,直到120岁。我不清楚职业医师为什么在总理轻度中风后没有坚持基本康复治疗原则,病后第三天就允许他重新工作,进入紧张、不间断负荷状态。”

  3月28日,以色列第17届议会选举正式开始投票,截至北京时间29日8时40分,据以色列电视台第10频道报道,投票结果为,前进党赢得28席,工党赢得20席,利库德集团赢得12席。前进党主席、代总理奥尔默特随后宣布,前进党赢得了此次以色列大选,并成为议会的第一大党。

  在正式赢得选举后,奥尔默特还特地来到犹太教圣地哭墙,静静地站在那里诵读经文,并把一张写着感激话语的纸条塞进墙上的裂纹里。奥尔默特说,“此时此刻,我的眼睛、我的心走到了哈达萨医院,……我们的总理沙龙开始了这一切,他仍然是我们的总理,……我们将让他的梦想实现。”(春风)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