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否认在塞浦路斯设审判哈里里案国际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15日电(记者 潘立文) 黎巴嫩司法部长利兹克15日在这里发表的谈话中否认关于选择塞浦路斯设立国际法庭来审判参与谋害黎前总理哈里里案件的罪犯的说法。

  利兹克说,有关设立国际法庭问题尚在初开始阶段。他认为,设立国际法庭问题将是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本月21日在纽约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讨论的问题之一。

  在谈到国际法庭的法官选择问题时,利兹克说,黎巴嫩拥有优先权。黎巴嫩政府将与安南将就此进行协调。

  利兹克还说,黎巴嫩司法部门与国际调查委员会之间有着很好的合作,正是在国际调查委员会的配合下,黎司法部门在哈里里遇害案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哈里里于去年2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黎巴嫩政府于今年早些时候向联合国提交了关于设立国际法庭审判哈里里案的要求并获得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