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最高法院宣布中左联盟赢得大选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4:1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19日电(记者 丁莹 杨爱国) 意大利最高法院19日下午正式宣布,由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赢得战后第15届议会选举的胜利。

  意大利最高法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左联盟在众院的得票比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多出2.47万张,获得了多数席位。但最高法院未就参议院的议席作出说明,根据此前意内政部公布的结果,中左联盟在参院比中右联盟多出2个席位。

  普罗迪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后,意大利人便不再怀疑我们取得的胜利了。现在,我们正在为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和解决意大利社会所面临的问题而努力工作。”

  

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对于最高法院的上述裁定尚未作出回应,但意经济部长特雷蒙蒂则表示,中右联盟将要求对有争议选票再作复查。

  本月9日和10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可谓跌宕起伏,中左和中右两大联盟竞争激烈,双方得票非常接近。最终,由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以微弱优势战胜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联盟。然而,贝卢斯科尼却一直拒绝承认失败,并认为投票过程中存在舞弊现象,中右联盟要求重新统计选票。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在最高法院就此次选举结果正式作出裁定后,意大利参、众两院将于28日举行首次会议,并由总统授命获胜联盟的领导人组建政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