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将首次接受哈里里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23 东北网

  东北网4月20日电,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4月21日,联合国哈里里遇害案特别委员会调查人员将首次会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问询与叙利亚在组织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案件中的作用相关的一些问题。

  据悉,4月19日,调查组在比利时律师布拉默茨带领下已经询问了叙利亚副总统沙雷,后者在哈里里遇害前后任叙利亚外长一职。2005年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和另外22
人在贝鲁特街头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不幸身亡。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近日联合国调查人员将问询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这也将是联合国调查人员开始调查哈里里遇害案后首次会晤阿萨德总统。

  叙利亚政府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一消息,宣称叙政府未和调查组负责人保持联系。联合国驻贝鲁特女发言人则宣布:“布拉默茨先生说过,叙利亚人同意在4月份举行会晤,不过,我们对他的行动不予评论。”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多次否认叙利亚与哈里里遇害案有任何关联。今年3月他曾宣布,同意与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主席布拉默茨举行会晤,同意后者向他提出任何问题。布拉默茨的前任、德国律师梅利斯曾在向联合国递交的报告指出,叙利亚高官参与组织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叙政府多次阻挠调查活动。布拉默茨上任后也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报告,立场有所缓和,证实叙利亚官方愿意积极配合国际调查。

  叙利亚执政党发言人19日证实了联合国调查人员问询阿萨德总统和沙雷副总统的消息:“会晤将分别单独举行,布拉默茨为此做了准备,因为他知道,这是他和总统会晤的主要机会。”

  此前阿萨德总统宣布,任何参与组织杀害哈里里的叙利亚官员的罪行都将被查证,并将受到叛国罪的处罚。杀害哈里里导致叙利亚受到了空前的国际压力,被迫在29年之后从黎巴嫩撤军。同时导致叙利亚和美国的关系急剧恶化,遭到美国的制裁。(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