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印称在上合组织内加强合作有利地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27日电(记者 任瑞恩)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2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将有助于地区安全机制的建立,从而为巩固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乌官方媒体援引两国领导人在塔什干会晤后签署的声明说,乌方认为,印度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提升了该组织的政治意义,进一步扩大了该组织对地区及全球发展
的积极影响。

  声明强调,乌印双方对于2003年成立的乌印反恐联合工作组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感到满意。双方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坚持同恐怖主义进行长期斗争。

  辛格是25日晚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在上海成立,现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以及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4个观察员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