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与阿巴斯讨论重启巴以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1日电 (记者蒋少清 胡浩)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日在这里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双方就恢复巴以和谈,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及巴勒斯坦目前面临的经济困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说,以色列的单方面行动无助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巴以双方应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寻求全面公正地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他说,约旦将与国际社会
一道共同努力促成巴以双方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打破目前的僵局,尽快举行和谈,最终实现巴以共存的目标。

  阿卜杜拉指出,有约旦、埃及和沙特出席的即将在纽约举行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会议将对进一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至关重要。

  关于巴勒斯坦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阿卜杜拉表示约旦将继续发挥其国际影响,寻求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的适当途径。

  阿巴斯向阿卜杜拉通报了他此次欧洲之行的成果,并表示愿意与以色列恢复谈判。他还对约旦一直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阿巴斯是在结束对摩洛哥、挪威和法国的访问后于4月30日抵达这里对约旦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