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在UN举办专场活动介绍可持续发展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2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1日电(记者杨志望)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第14届年会的中国代表团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专场闭门会议,向与会的各国代表介绍了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在会议上致辞说,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备受关注。但现实世界是多元的,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选择的道路、采取的措施
也存在差异,因此很有必要相互交流,加强沟通,达成共识,促进合作。

  杜鹰说,中国政府1994年制定了21世纪议程,把可持续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遵循的一项重要战略。2003年,中国政府发布了面向21世纪初的可持续发展行动纲要,明确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发展方向、目标、重点领域以及行动计划。

  杜鹰说,多年来,中国坚持统筹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贯穿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努力处理好经济建设、人口增长与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逐步推动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杜鹰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人均占有资源量少,生态环境脆弱,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面临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针对在

能源可持续发展、工业发展、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领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中国政府已制定了相关的目标和规划,并正在组织实施。

  杜鹰说,能源、工业发展、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要妥善应对能源和环境的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强全球合作。中国希望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整个过程中,继续与国际社会开展交流与合作。

  在杜鹰致辞后,中国代表团有关成员介绍了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状况,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