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推出新型戒烟药 不含尼古丁成功率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46 扬子晚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正式批准辉瑞公司研制的一种戒烟药,据称这款新药有望帮助五分之一的吸烟者戒除烟瘾。

  新的戒烟药名为“Varenicline”,这是迄今得到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第二种不含尼古丁的戒烟药。辉瑞公司计划以“Chantix”的品牌在市场上销售。美联社报道说,在帮助戒烟中,“Varenicline”能起到两个作用,一是中止吸烟带来的愉悦感,二是减轻戒烟
者的断瘾症状,防止戒烟者因难以忍受烟瘾而复发。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戒烟疗法绝大多数利用尼古丁的替代物,包括在口香糖、药膏、润喉糖、喷雾剂等掺入尼古丁替代物。

  为测试“Varenicline”的药效,辉瑞公司在欧洲找了约2千名吸烟者参加临床试验。去年11月公布的试验结果显示,药物治疗后第一年的戒烟率达到22%,也就是平均5名吸烟者中有1人得以成功戒烟。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Chantix”的有效疗程为12周,为增加彻底戒断烟瘾的成功率,疗程可以增加一倍时间。其他一些临床试验显示,“Chantix”在短期内的戒烟效果尤其明显,第一个12周的疗程后,约有44%的病人成功戒烟。但戒烟专家认为,考虑到戒烟的困难性,长期效果的数据更有说服力。

  加州大学的施罗德教授说,每20个烟民中,只有1人能不借助外力成功戒烟。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不推荐同时使用“Chantix”与其他戒烟产品。“Chantix”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服用者会恶心反胃。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