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武装冲突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4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连日来发生冲突的索马里教派武装和新更名为“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的军阀联盟14日达成停火协议,旨在结束长达8天的流血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项协议是在当地部族长老们的压力下达成的。部落长老们警告说,如果冲突中的任何一方破坏停火,部落将动用自己的武装力量支持另外一方。

  停火协议签署后,摩加迪沙北部基本恢复了平静。“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的发言人侯赛因·古塔莱·拉厄说:“我们不仅当天接受停火,而且一直准备这样做。”在这项停火协议的签署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斡旋作用的索马里前总统阿里·迈赫迪也表示:“我们真的希望今天是走向更美好明天的开始,(人们)在自己的城市里相互尊重,和平相处。”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于12日发表声明,呼吁索马里交火双方立即停火,要求各派支持过渡政府落实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过渡宪章”。

  本月7日,索马里教派武装与“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为了争夺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权发生武装冲突。据当地医疗机构提供的数字,到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前,这场持续了一周的冲突已造成至少142人死亡,280多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