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最大火车站 柏林中央车站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8 海峡都市报

  在距世界杯足球赛揭幕大约还有两周之际,号称欧洲最大火车站的柏林中央火车站2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放仪式上称,连接欧洲各主要城市的柏林中央火车站面对全世界将代表一个“现代、自由、开放的德国”。

  柏林中央火车站占地1.5万平方米。它的半透明屋顶由9117块玻璃面板拼成。连接巴黎和莫斯科的东西线列车从高于地面12米处进出,而连接哥本哈根和雅典的南北线则在地下15米处通过。中央火车站将成为柏林继帝国议会大厦和勃兰登堡门之后的第三座地标性建筑。柏林中央火车站建设时间长达8年,耗资7亿欧元。

  另据新华社电 一名16岁的德国男子26日在距离柏林中央火车站几百米的地方用匕首捅伤26人,其中6人伤势比较严重。警察正在调查此事,现在能够确定的是这个男子是独自一人行凶,但他背后是否有阴谋目前还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