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成员国议长首次会晤确定长期会晤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2: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轶瑶、苑听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长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首次会晤,确定了该组织各成员国议长长期会晤机制。

  在当天的会晤中,与会各国议长就推动该组织发展、加强成员国议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议长会晤联合声明》。

  声明说,根据国际经济体制的标准,完善企业和银行机构合作的法律基础是上合组织成员国立法机构面临的迫切任务。声明表示,各国议会将为上合组织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支持各成员国不断巩固和深化在各领域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声明还涉及了议会合作的方式等内容,并表示欢迎建立该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以促进经济合作。

  据悉,今后该组织观察员国的议会代表也将有望参与议会合作。此外,上合组织还将成立议会专家组等机构。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成立于中国上海,成员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是该组织观察员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