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反恐特警向无辜平民开枪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5日报道,上周五(6月2日),英国武装特警SO19的一名特警在搜查反恐分子时朝着一名无辜平民开枪。而这名特警向来自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的独立调查员辩称,这不过是一次意外事件。这起事故使得人们再次对荷枪实弹警察的开枪规则提出了质疑。

  6月2日凌晨4点,这位警官正指挥对伦敦东部一家可疑的化学炸弹工厂进行突袭。他辩
称,他在误伤阿布勒·卡哈尔·卡拉姆(23岁)的时候,并非有意开枪射击,而是当时警方与卡哈尔的弟弟在楼梯间格斗,导致自己的枪支走火。这名警官始终坚持自己没有扣动扳机。

  他的辩词显然与卡哈尔不一致。卡哈尔称,当时现场根本没有发生格斗。当时,赤手空拳、还穿着睡衣的卡哈尔刚从卧室出来,就遭到意外袭击,而且这名警官在开枪前没有发出任何警告。

  卡哈尔年仅20岁的弟弟也向律师否认自己应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他表示,并非是因为他与警官扭打在一起,才让他的哥哥遭到枪击。据称,他哥哥挨的那一枪是当天突袭行动中开的唯一一枪。

  昨天(6月4日)在卫兵的押送下,卡哈尔从医院被转移到警察局接受有关他制造氰化物炸弹的询问,安全负责人认为这些炸弹就藏在伦敦。

  兄弟俩对警方行为提出质疑,均表示自己并未从事恐怖活动。他们问道,为什么会有250名警察突袭他们的房屋,并打伤无辜平民。

  英国高级警官却对这起反恐袭击事件持肯定态度。一名警官称:“我们能怎么做?难道放弃这个可疑点,让危险蔓延?要是结果造成200人遭恐怖袭击死亡,人们却来怪罪警察,那又怎么办?”

  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英国已有超过1000人涉及恐怖事件被捕。其中仅121人被指控,23人被认定有恐怖行为。(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