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方将增加人手以更好地保护志愿军烈士墓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7 国际在线

  

朝方将增加人手以更好地保护志愿军烈士墓(图)

  5月24日人民日报社代表团在开城拜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时,中共中央委员、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右一)向守护墓地整整40年的张成顺(左一)表示问候和感谢。(人民日报图谢国明摄)

  为更好地保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朝鲜方面准备增加墓地管理人员。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社邀请,由中共中央委员、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率领的人民日报社代表团5月期间赴朝进行了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报道说,5月24日,代表团来到开城拜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25周年,朝方自1975年9月中旬起,将分散在开城地区各地的志愿军烈士墓移葬在位于开城东北的第149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该墓地共有24座墓,埋葬烈士遗骸15154具。

  守护墓地的朝方人员介绍,在前几年朝鲜面临暂时经济困难的苦难行军时期,其它一些山坡上的树木都被砍伐,但朝鲜人民始终保护合葬墓周围的树木不被砍伐。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墓地,朝方准备将墓地管理人员从4名增加到10名。

  58岁的张成顺已经在这里守护墓地整整40年。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与他紧紧握手,向他表示问候和深深的感谢。张成顺深情地回忆起他小的时候,他的家人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一起的情形。他表示一定要尽心尽力,继续守护好墓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