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 美若动武将断“油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6月4日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警告说,如果伊朗遭到美国攻击,海湾地区的石油运输将被切断。

  哈梅内伊当天在纪念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去世17周年的讲话中说,如果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错误的举措,“毫无疑问,本地区的能源运输将陷于危险境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及其盟国将无法为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提供安全保障。但他没有明确指出
石油运输将如何被切断。

  哈梅内伊说,伊朗不会发动任何战争,也不希望与任何国家发生战争。他同时强调,伊朗不会在“威胁和贿赂”下放弃核权利,也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因为发展核武器有悖伊斯兰教义。

  美联社评论说,伊朗政府官员此前曾表示,伊朗不会在与西方国家的核问题对峙中使用“石油武器”,但哈梅内伊的讲话暗示出,在受到侵犯的情况下,伊朗会阻碍石油供应。

伊朗最高领袖: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表示,伊朗已经做好与有关方面进行无任何先决条件的关于核问题谈判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