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加西亚再次当选秘鲁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秘鲁阿普拉党候选人、前总统加西亚6月4日在总统选举中击败“为秘鲁而联合”党总统候选人奥利安塔·乌马拉,再次当选秘鲁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秘鲁已经完成对77.3%选票的计算,加西亚以55.5%得票率,遥遥领先于乌马拉的44.5%。这样看来,加西亚已经稳操胜券。不过,在乌马拉的票仓——农村地区,计票速度较为缓慢,随着这些地区计票工作的完成,加西亚的领先幅度可能会缩小。

  在第一个官方结果公布之前,加西亚(57岁)向兴奋的支持者发表演讲,感谢上帝帮助该党获胜。

  乌马拉得到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大力支持。查韦斯4月28日在国内发表讲话,用十分尖锐的言语抨击加西亚,但对乌马拉却翘起大拇指大加赞赏,希望乌马拉当选秘鲁新总统。

  路透社报道说,加西亚属于秘鲁左翼领导人,1985年-1990年担任总统期间,由于政府管理不善,造成全国经济危机。美联社称,加西亚此次东山再起,令人颇感意外。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