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西亚在秘鲁大选中获胜 对手承认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秘鲁前总统加西亚在4日举行的秘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中绝对领先对手乌马拉。这也意味着加西亚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因为经济危机、叛乱活动等原因下台之后东山再起。

  现在是一名律师的加西亚自称是中左翼民主派,在已统计的77%选票中,加西亚得到了大约55%的票数。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加西亚将成为秘鲁未来五年的新一任总统,这已经成
为事实。

  当数千名支持者在加西亚竞选总部门外集会并燃放烟花时,一脸喜悦的加西亚挥动着一块白色的手帕向支持者表示感谢,这一动作是加西亚领导的阿普拉党庆祝胜利的传统动作。加西亚说:“今天,秘鲁传达出了一个国家独立的信号。”他说,他已经从上一次执政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将会更好地治理秘鲁经济。

  加西亚第一次当选秘鲁总统时年仅35岁,被称为“拉丁美洲的肯尼迪”。由于很多选民对于他第一次执政时欠佳的表现记忆犹新,所以一些选民对已经57岁的加西亚仍持怀疑态度。

  45岁的心理学家布兰克在投票之后说:“虽然我选了加西亚,但是他和乌马拉其实都不是最好的候选人。”一个报社编辑也说:“秘鲁民众给了加西亚很多的支持,但其实他并不值得得到这些,接下来他必须好好工作,这一次真正为民众做些事情。”

  与此同时,乌马拉承认在这次选举中失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承认这次公布的(官方)投票结果,我们向我们的对手,加西亚表示敬意。” (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