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解除宵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21岁的喀布尔青年穆罕默德·萨迪克4日中午听说这个城市已解除宵禁。他的第一反应是:太好了,明天我又可以像往常一样在清晨跑步了。阿富汗内政部3日宣布解除喀布尔5月29日开始实行的宵禁。

  美军车辆29日在喀布尔与当地车辆相撞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肇事美军强行逃离现场,并向人群开枪,引发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喀布尔最严重的骚乱,当局随即宣布宵禁。

  如今,实施5天的宵禁已经解除。大多数喀布尔人以惊人速度将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

  在没有红绿灯和交通标志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十字路口处,拿着圆形指令牌的交警,神气活现地指挥着车流。

  私人雇佣看家护院的警察有些坐在椅上晒太阳,枪挎在身上,松松垮垮。袭击、爆炸、骚乱、宵禁,这些对他们来说,仿佛是很遥远的事情。

  刚高中毕业的萨迪克用生涩的英语分析着骚乱事件的是非。他说:“美军车辆撞人后逃跑不对,阿富汗警察开枪不对,有些人哄抢烧毁商店和外国机构也不对。”萨迪克的同伴欧米阿达·赫尔曼德说:“不论如何,外国派军队来阿富汗是场政治游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