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在第二轮大选中领先 结果7天内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利马6月4日电(记者刘国强)4日举行的秘鲁第二轮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阿普拉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阿兰·加西亚领先于“为秘鲁而联合”党总统候选人奥利安塔·乌马拉将近11个百分点。

  根据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4日晚公布的对77.33%选票的统计结果,加西亚的得票率为55.45%,乌马拉的得票率为44.54%。

  选举当天,约有1650万名登记选民在全国各地的4000多个投票站投票。全国共有9万名警察和士兵参与维持秩序,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机构派出的150名代表在现场监督投票情况。整个选举气氛平静,秩序井然。

  秘鲁第一轮大选于4月9日举行,但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半数。根据秘鲁宪法,6月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将从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最多的乌马拉和加西亚两位候选人中选出新总统。

  据宣布,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将在7天内正式公布第二轮大选结果,当选总统将于7月28日宣誓就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