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中国骗了” 日本媒体大肆渲染普通商业纠纷(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43 国际在线

  日本公司声称受害

  “Max Air Service Co., Ltd.”自去年12月就开始推出世界杯足球赛主题旅行活动,并推出了各种不同的策划方案,旅行费用从19万日元到54万日元不等。迄今为止,已有1000多人预订了相关活动,交了钱,还有些人预订了足球赛的入场券,共有1200人向公司付了钱,金额达2.8亿日元。指田说,他现在拿不出入场券,不得不通过媒体向老百姓谢罪。

  虽然指田表示会把顾客的钱都如数退还,但有人还是将信将疑。神奈川县的一个个体户去年12月交了旅行费,这次事件曝光后,他对媒体说:“公司还没有拿到世界杯的票就开始招揽顾客,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不知道他们究竟在中国有多大门路,什么都能干。”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性已经交了约40万日元,她说4月曾问公司是否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公司还说“放心没问题”,现在又不行了,还说要退钱,也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退。

  对于这次日中两家公司之间的球票风波,日本媒体纷纷报道,关注日中关系的人士认为,这件事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恶性事件,而且还没有定论,这样见诸报端只会渲染情绪,并不是合适之举,而且,由于关系到敏感的国家关系,各报目前仅仅限于报道日方的说法,也没有什么评论,如此大张旗鼓的进行报道,并不利于解决问题。还有人批评说,日本的旅行社还没有拿到世界杯足球赛的入场券就开始收钱了,现在却把责任都推到了中国公司身上。

  由于日本政府出面参与调查,日本公司还要提起诉讼,球票风波现在刚刚开了个头,重头戏可能还在后面。(孙秀萍、张楠伊)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