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屋”开到瑞士居民区 自杀诊所惹怒众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17 新华网

  瑞士一家名为“尊严”的诊所旨在帮助绝症患者实施安乐死。诊所设在苏黎世郊区一座老旧居民楼里。这样的一座“恐怖屋”让附近居民不堪忍受,他们愤而发起签名活动,要求诊所搬走。

  “尊严”诊所位于一座居民楼的5层。从“尊严”诊所1998年创立以来,有450多人来到这里,注射镇静剂或安眠药自杀。他们的尸体被装入尸袋,拉上拉链,通过电梯或由人
搬运下楼。

  “我们叫它‘恐怖屋’,”6年来一直住在同一栋楼里的53岁居民格洛丽亚·桑尼说,“这本来是居民楼,但有时候你会以为它是停尸房。”

  对许多住户来说,最糟糕的经历莫过于不期而遇自杀者。

  “他们的眼神让人忘不掉,如果比较年轻,感觉尤其恐怖,”桑尼说。

  “尊严”诊所曾因帮助绝症患者自杀而招致争议。它最近甚至计划将服务对象拓展到并非罹患绝症的病人,但这一动向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反对之声不绝于耳。

  现年23岁的凯尔文·勒纳弗是一名清洁工,他和24岁的女友以及他的儿子住在4楼。“很恐怖,”勒纳弗说,“地板相当薄,我们听到楼上有动静,就知道他们在那儿,而这就意味着有人要死了。”

  瑞士法律禁止安乐死,但允许在自杀时获取帮助。尽管如此,瑞士政坛一些人还是担心瑞士与外国人前往本国寻求安乐死的坏名声扯上关系。为此,每次有人自杀后,警方都要派警官去看自杀录像,以确认死者确属自愿自杀。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安乐死一了百了的人,应该帮他们找到如何活下去的办法,而不是如何去死,”福音人民党议员热拉尔·菲舍尔说。

  “尊严”诊所创始人之一路德维希·米内利拒绝就诊所招致邻里愤怒一事发表评论。

  一位住户在走廊里说:“这种事情在昂贵的住宅区里不会被允许。我们大多数人住不起其他地方,但是现在我们也要站出来说话。”这栋楼里的住户月租约为900瑞士法郎(约合800美元)。 □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