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18名犯人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6 光明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4日称,已有数十名关塔那摩监狱犯人结束了绝食行动,但仍有18名犯人拒绝进食。

  关塔那摩监狱管理当局称:“绝食犯人的人数已大幅下降,已由6月1日的89人下降至今天的18人。绝食行动与基地组织的战术相符,这反映了犯人试图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以使国际社会向美国施压,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获得自由后重返战场。”

  军方称,有四名犯人正被强行就食,他们中的两人曾于2005年8月8日开始绝食活动,另两人则于5月29日开始绝食。另一名于2005年8月开始绝食的犯人已重新进食,但他的身体健康情况仍是绝食犯人中最严重的。

  美国官方称,强制进食技术是“没有安全风险,是很人道的”,但人权组织律师称强制进食的方法很残忍,他们指控使用这种技术的医务人员违反了职业道德。美国军方称,医生们向绝食的犯人们介绍了绝食对他们身体带来的风险。军方称,一名犯人如果连续不进餐九次就会被认为是在绝食。

  据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数字,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的体重在关押期间平均增加了8.4公斤,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医疗保障情况要比他们在战场时好的多。目前只有10名犯人被正式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共关押了460名犯人,他们被认为是“敌方战斗人员”。(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